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动态 > 详情页

新闻资讯

内蒙古自治区开发区投资促进与经贸合作对接会召开

时间:2019-07-19      来源:

推进创新驱动   优化产业结构   提高开放水平

内蒙古自治区开发区投资促进与经贸合作对接会召开

  内蒙古自治区开发区投资促进与经贸合作对接会暨2019年度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发区代表团筹备会,7月18日在鄂尔多斯市召开。会议指出,要推进开发区创新驱动发展,优化开发区产业结构,构建开发区绿色制造体系,充分发挥开发区辐射带动作用,不断提高开发区对外开放水平,助推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由中国开发区协会、内蒙古商务厅主办,内蒙古开发区协会、鄂尔多斯市商务局、鄂尔多斯高新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承办。中国开发区协会会长师荣耀,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李春生,鄂尔多斯市委常委、副市长倪嘉宇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

  上,国家发改委产业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副所长费洪平作了题为“中国产业政策转型研究”主题演讲。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韩永文就推进新时代我国各类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作重要讲话。

  倪嘉宇在介绍了鄂尔多斯市近年来改革发展的情况后表示,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强交流,洽谈合作,共同推动合作共赢。他希望与会代表持续关注鄂尔多斯,为鄂尔多斯市各经济开发区的高质量发展,全市经济绿色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提升产业创新能力,拓宽发展新空间,加强创新要素集聚,提升内生增长动力。要加强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加快培育新兴产业,优化升级现代服务业。要推进开发区绿色、集约、低碳循环发展。要探索产业协作、品牌共享、园区共建、技术输出、管理模式等区域合作新机制,发挥开发区对周边地区经济发展的辐射、引领和带动作用。要进一步深化开发区制度创新,营造国际化营商环境,提高投资便利化程度,降低开发区管理成本和运营成本,增加企业盈利和发展空间。

  会上,广州市开发区作了经验介绍,呼和浩特、鄂尔多斯、巴彦淖尔、呼伦贝尔等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别作了投资环境、项目推介与交流。

  在项目签约仪式上,鄂尔多斯高新区与大路煤化工基地、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等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与内蒙古伊泰碳氢化学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内蒙古国汇燃料科技有限公司、内蒙古冠禹科技有限公司等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呼和浩特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内蒙古航联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智慧园区项目,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与经纬智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腾龙呼和浩特数据中心项目;巴彦淖尔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内蒙古益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巴彦淖尔市农牧业科学院签署了河套地区藜麦产业化集成与示范项目;呼伦贝尔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内蒙古创客星空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签署了开发区双创示范基地服务中心运营项目。据悉,此次签约涉及生物医药、清洁能源、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签约项目共十一个。

  会议组织召开了厦门国际投资促进贸易洽谈会开发区代表团筹备会。内蒙古开发区协会组织会员单位及区内代表进行了座谈讨论,讨论通过了《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创新工作方法 助力开发区转型升级服务规划》。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了鄂尔多斯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部分龙头企业,代表们对鄂尔多斯市经济快速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

  会议为期两天。国家有关部委、智库专家学者,国内各省(市、自治区)商务厅、开发区协会、各大开发区、知名企业、投资机构的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