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动态 > 详情页

新闻资讯

开发区助力企业抗击疫情复工复产经验交流会在厦举行

时间:2020-09-15      来源:
开发区助力企业抗击疫情复工复产经验交流会在厦举行

9月7日下午,开发区助力企业抗击疫情复工复产经验交流会在厦门举行。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会长马秀红、商务部外资司副司长朱冰在会上进行了重要讲话。内蒙古开发区协会副秘书长杨林参加会议。


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会长马秀红
马秀红会长在致辞时表示,过去,开发区是促进经济发展、扩大对外开放的排头兵,但在遇到新冠肺炎疫情的突发情况时,开发区反应迅速、采取针对性措施应对危机。按照国家的要求,各个开发区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积极贯彻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取得实效。
“开发区经过多年发展形成的机制,不仅是经济发展的引擎,还是应对危机的有效手段。”马秀红会长指出,不同开发区因地制宜制定的一系列政策措施,都取得了良好效果,这为开发区有效应对危机、高质量发展都积累了非常好的经验。从今年的工作中,也可以清楚地看到,开发区发展过程中谁的疫情控制得好,谁对企业服务得好,谁帮助企业解决困难,促进企业顺利发展,谁就能创造更有吸引力的投资环境,提升开发区的竞争力,为今后的发展创造更坚实的基础。

商务部外资司副司长朱冰
外资司副司长朱冰表示,国家级经开区是我国高水平对外开放平台。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国家级经开区部分经济指标遭遇下行压力,但对外贸外资的带动作用依然明显,特别是利用外资实现逆势增长。下一步各个开发区要从狠抓各项支持政策落地,全面加强对企业服务,打造更优投资环境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

交流会现场
会上,黄埔区副区长、广州开发区投促局党组书记贺璐璐,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韩江,北京经开区工委二级巡视员、中国投促会京津冀地区联络处主任张凤民,河北省开发区协会会长胡仁,天津市开发区协会会长刘维君,浙江省开发区协会秘书长郑宁海,南昌经开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国荣,安徽长丰(双凤)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军,江宁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崔吉胜等嘉宾分别就各自的开发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进行了经验分享。

参加会议的还有商务部驻福州特派员彭克泉、中国投促会开发区投资促进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吕建华、中国投促会开发区投资促进工作委员会理事长杨建中、中国投促会副会长,长三角地区江苏开发区协会会长王润亮、广东促进企业投资协会执行会长王萌、中国投促会常务理事,安徽省开发区协会会长吴贻敬,以及连云港、南京、重庆、安徽、山东、山西、河北、河南、内蒙古等开发区会员单位领导和代表出席了此次经验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