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园区动态 > 详情页

新闻资讯

市政协副主席张志忠一行到开发区调研招商引资工作

时间:2023-04-21      来源:巴彦淖尔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局 

418日,市政协副主席张志忠带队到巴彦淖尔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招商引资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如红,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王翻玲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张如红介绍了开发区招商引资的基本情况。巴山淀粉、联邦动保、三胖蛋、沃尔绒业、中粮面业、海大饲料等企业负责人逐一发言,就项目政策扶持、人才引进、产业链延伸、优化营商环境、品牌建设等方面提出各自意见建议。


张志忠在认真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对开发区近年来招商引资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当前自治区、市正在全力以赴抓招商引资工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赋能。开发区要充分利用当前大抓招商、大抓发展的有利时机,紧紧围绕项目落地所需的水、土地、电、市场、劳动力、技术、政策等服务要素,认真分析不同时期招商引资的吸引力和资源优势,精准开展招商引资,推动更多的好项目落户开发区。要充分发挥现有优势,在服务企业、打造品牌、发展龙头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吸引企业集聚发展。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大调研、大走访行动,深入了解和梳理企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持续加大惠企政策支持力度,培育形成一批发展前景好、符合产业规划的龙头企业,助力企业做大做强。要围绕创新招商引资工作思路、举措、招商方式、政策配套、体制机制、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研究具体举措,尽快补齐短板和不足,提升招引项目的主动性、实效性和成功率。要深挖现有企业在市场、技术、资源等领域的发展潜力,加强与相关市直部门的联系对接,不断增进共识、形成招商合力,让更多的好项目、大项目落地开发区。要紧抓国家、自治区和市大力发展新能源的契机,把发展新能源产业作为推动产业升级、招商引资的强力杠杆,加快推进新能源项目的签约落地建设,实现资源最大化利用,为巴彦淖尔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张如红表示,开发区经过30多年的发展,基础设施配套完善,建成“八通一平”区域25平方公里,具备良好的投资环境,为承载更多的项目落地提供了有力保障。将聚焦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主责主业,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现有企业,落实好各类助企政策,不断延链补链强链,助推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

会前,张志忠一行还深入到草原鑫河、远景风机等企业,详细了解了企业经营状况、产品种类、市场销售、发展规划等情况,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就开发区在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