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推广 > 园区推广 > 详情页

品牌推广

如意工业园区

时间:2019-07-05      来源: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如意工业园区创建于1992年5月,是自治区设立最早的开发区,是国家级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经过20多年的发展,如意工业园区已从单纯的工业园区发展成为由如意总部基地和如意工业新区组成的“一园两区”,北区发展总部经济,新区发展工业经济,致力于打造“竖起来”的开发区与“平面”开发区的典型示范区域。

如意总部基地是在如意北区基础上转型升级而来,规划面积13.6平方公里,界限为二环路东侧、京包铁路南侧、哈拉更沟西侧、鄂尔多斯东街北侧。功能定位为:首府乃至自治区行政中心、商务中心、金融中心,自治区及呼包银榆经济区企业总部和现代服务业聚集区。

如意工业新区位于呼市城南209国道26公里处,为202平方公里沙尔沁工业区的起步区、核心区,现已集聚食品包装、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生物技术、现代物流等产业。功能定位为:首府引领工业经济发展、补齐工业经济短板、延伸工业经济链条的重要园区,自治区沿黄河沿交通干线经济带和呼包银榆经济区重点产业园区。

2018年1-7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产值44.2亿元,同比增长14%。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4.41亿元,同比增长62%。完成限额以上批发零售贸易业商品销售总额31.27亿元。完成财政总收入8.74亿元,其中完成公共财政收入4.09亿元。1-6月,第三产业主营业务收入42.47亿元。如意总部基地注册企业214家,注册资本2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