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事新闻 > 详情页

新闻资讯

总产值50.34亿元!实现开门红!

时间:2022-05-18      来源:河套微传媒

巴彦淖尔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阶段性经济形势分析会

5月10日,巴彦淖尔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如红主持召开巴彦淖尔经济技术开发区阶段性经济形势分析会,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图片

    会上,巴彦淖尔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局、财政局、税务局、招商中心、招商局各分局负责同志分别进行了一季度业务工作分析汇报。

图片图片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开发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和冲击,顶住经济下行巨大压力,努力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一季度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开局良好,55家规上企业完成总产值50.34亿元,同比增长19.9%;实现销售收入48.09亿元,同比增长11.2%;从行业来看,农畜产品加工业、制药行业、电力行业、冶金及建材行业、新材料及装备制造业等五大行业均呈现上升趋势,实现了“开门稳”“开门红”。

    今年列入全市重点项目的有10项,年度计划完成投资8.5亿元,截至4月10日,全市重大项目开复工151项,开复工率73.3%;全市储备亿元以上项目743项,总投资7276亿元,开发区储备86项,总投资720亿元。

图片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抓招商引资,围绕自治区、市特色优势产业链,切实发挥开发区产业链链长作用,谋划、储备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用足用好我市新出台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力争引进一批实力强、投入大、效益好的“国字号”企业和上市公司,不断增强发展后劲。要坚定不移抓项目建设,抢抓先机,充分发挥主动性、积极性,想方设法促进项目开工建设、投产达效;坚定不移抓企业帮扶,严格执行纾困政策,采取“一企一策”的办法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千方百计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坚定不移抓财税收入,做到应收尽收,确保完成年初确定的一般公共财政收入任务;坚定不移抓以案促改,坚决做到问题不见底不放过、解决不彻底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同时,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来源:河套微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