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事新闻 > 详情页

新闻资讯

中国开发区协会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在京召开

时间:2021-07-14      来源:中自联CAIC

中国开发区协会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业委员会委员合影

      2021年7月9日,中国开发区协会在京组织召开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业委员会成立会议,副秘书长王磊主持会议。

中国开发区协会副秘书长

王磊

      会议听取了筹备组负责人刘哲鸣所做的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开发区协会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业委员会工作条例草案、委员候选人名单及组织机构草案,中国开发区协会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业委员会宣告成立!

会议现场照片

中国开发区协会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由31人组成,分别来自央企、国企、社团、民企和事业单位,代表着不同类型的创新主体,有助于团结更广泛的企业和社会资源参与到这项事业中来。

中国建材集团原董事、党委副书记郝振华当选为中国开发区协会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业委员会主任,王磊当选为常务副主任、刘维君、冀晓军、王金涛当选为副主任、刘哲鸣当选为副主任兼秘书长。 

中国开发区协会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业委员会主任 

郝振华

中国开发区协会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刘维君

中国开发区协会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冀晓军

中国开发区协会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王金涛

中国开发区协会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

刘哲鸣

      2021710日,中国开发区协会组织召开“首届工业互联感知与自动化技术应用论坛”,期间举行了隆重的中国开发区协会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

论坛现场照片

      中国开发区协会师荣耀会长表示制造业是国民经济命脉所系,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富民之源,高质量是当前制造业发展的主旋律。中国开发区协会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业委员会的成立,顺应了国家和社会经济发展的需求,是中国开发区协会在新形势下为开发区和制造业服务的具体举措。中开协制造委将积极地为园区和制造业企业开展服务,为我国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为我国早日成为世界制造强国而努力奋斗。

中国开发区协会师荣耀会长致辞

      郝振华主任表示:中国开发区协会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业委员会要按照中央对经济发展工作提出的绿色发展、协同发展、高质量发展、碳达峰、碳中和、双循环的总体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产业政策,以“十四五”发展规划为契机,加强产学研工作,建立产融结合工作机制,推进企业技术进步,培育经济新亮点,打造品牌经济,培养人才队伍,创新工作路径,发挥平台作用,提高服务效能,严格行业自律,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师荣耀与郝振华为中国开发区协会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业委员会揭牌。中国开发区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李原与郝振华共同为制造委特聘智库专家颁发聘书。国机集团副总经理、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学东、保利集团原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陈鄂生等11位资深专家、企业家被聘为制造委首批智库专家。


中国开发区协会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业委员会揭牌仪式


中国开发区协会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业委员会智库专家聘书颁发仪式

      论坛期间,还交流了“未来工业互联网”“工业互联网在园区的应用”“新背景下的智慧电厂”“工业互联网与信息安全”等十几个技术、应用实践、产业链等相关话题,并组织了对接洽谈。

国务院原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季晓楠致辞

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宏鑫致辞

      国务院原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季晓楠,石景山区委常委、副区长周西松,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宏鑫、中国工程院院士黄瑞松、吴澄,军事科学院少将研究员孙柏林,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柳学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巡视员周宏春等嘉宾以及近300位各界代表出席了会议,共同见证了中国开发区协会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中国开发区协会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业委员会依托中国开发区协会、开发区的资源优势,深入落实国家有关战略规划,开展制造业发展的调查研究,总结开发区和制造业企业高质量发展成果和先进经验,研究制定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评价体系和评价方法,通过开展评价、咨询、交流、精准对接等工作,推动企业科技创新、模式创新、节能降耗、绿色制造、智能制造、数字经济、质量体系、品牌影响力和人均贡献率提升,为制造业高质量创新发展赋能,夯实我国产业链双循环基础,助力我国由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