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动态 > 详情页

新闻资讯

“ 抗击疫情 复工复产” 内蒙古开发区在线培训工作持续进行

时间:2020-04-08      来源:

“ 抗击疫情 复工复产”

内蒙古开发区在线培训工作持续进行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自22日以来启动了抗击疫情 复工复产线上培训活动,全区各级各类开发区及工业园区近千名招商干部及企业员工以远程视频连线的方式参加培训。广大招商干部通过开启在线“云培训”,实现认知提升,技能提升,工作水平提升。

内蒙古开发区直播间利用媒体平台实况向全国同步直播,首期两周十二节课,达1100多人收看与互动。

第二期培训在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指导,得到了巴彦淖尔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内开协共同主办,于3月23日正式开启培训,此次培训是巴彦淖尔经济技术开发区定向委托培训课程,本次课程共6节课时,邀请北京、深圳,广州、杭州、厦门等地知名教授专家为开发区干部职工“直播”授课,选题贴近疫情之下的开发区切实痛点,以“屏对屏”代替“面对面”,进行投资促进,招商业务全员在线培训。

图一、巴彦淖尔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世华。

  据巴彦淖尔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世华介绍,为提高精准招商的业务能力和水平,帮助企业了解外部经济环境及国家对开发区企业相关政策,在线培训不间断的围绕疫情下的新商机、新机遇、新平台等内容剖析问题、给出办法。





课程讲师包括:



线上培训教育,学员只要用手机识别二维码,登记所属部门和名字后就能直接观看直播培训,还能随时发表感想、说出心声,与授课老师时时互动,增强参与感,打破了“一人唱独角戏”的单调局面,也打破了传统学习教育在时间上和空间上的局限性。

透过手机屏幕面对面听专家授课,让开发区的干部职工们觉得非常亲切和新颖。“与以往在会议室里上课相比,这次视频直播更像是‘开小灶’上课,通过直播这种“赶潮流”的方式,学习教育不枯燥,听课效果明显提高了。”

开发区相关人员表示:“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职工素质提升培训教育不断档,开发区安排今后一段时间内每周一、三、五下午三点至五点,以‘网上学’的方式实现人员‘培训’全覆盖,“开直播”的这种方式也是一种全新的尝试”。

第三期培训可由共同主办的园区提出专题内容定制开班。


联系人:张青  18519923500



内蒙古开发区协会

二〇二〇年三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