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时事新闻 > 详情页

新闻资讯

主题教育 以学促干|自治区商务厅组织召开1-4月全区外资运行分析会 全力推动利用外资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时间:2023-05-25      来源:内蒙古商务动态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商务厅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发扬“吃苦耐劳、一往无前,不达目的绝不罢休”的蒙古马精神,让主题教育引领新征程商务口岸工作开拓奋进新风貌。为深入落实自治区主要领导批示精神,积极推动全区利用外资工作有力有序开展,524日,自治区商务厅以视频形式组织召开1-4月全区外资运行分析会。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自治区商务厅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重要工作部署,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盟市商务局共同努力下,围绕“建设我国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这一核心任务,开展全区利用外资“破冰行动”,取得了阶段性良好成效。主要表现为全区利用外资发展不平衡问题得到一定程度缓解、利用外资结构不断优化、利用外资储备项目不断增多。


会议强调,全区外资工作队伍要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外资在我国经济发展中独特而重要的作用,以及对我区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牵引作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工作落实。建立定期会商、适时研判、实时反馈的外资工作机制,主动加强对旗县区外资工作的服务保障力度。二要加强业务学习,强化培训指导。严格执行《外商投资统计调查制度》,尽职尽责做好审核工作、严防统计造假行为。三要提速扩大增量,用心优化服务。大兴调查研究,搞清楚新设企业进资和项目储备等情况。多渠道链接外资企业信息和资源,重点跟踪抓好大项目落地建设,协调提升本盟市土地、环评、能耗等政策的透明度和可预期性,落实好外资企业国民待遇。四要坚持结果导向,确保目标达成。各盟市商务局要切实强化“交卷”意识和“报账”意识,推动各项工作落地实效。要按照全区招商引资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及《2023年全区招商引资工作要点》确定的利用外资目标,全力以赴完成既定任务。

自治区商务厅党组成员郭周明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全区各盟市商务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作工作交流,各国家级经开区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自治区商务厅外资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